2005/01/27

[隨身DC心得分享] 拿什麼機器,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都想要買台「畫質好」的DC

但是,你能夠好好的把這台DC的功力給表現出來嗎?

你能夠好好的利用這台機器的優點嗎?


以前我可以拿著一台幾百塊的超級爛DC拍的天荒地老開心不已
畫質?
我壓根沒想到!
現在回去看當年拍的照片.......只覺得怎麼我有辦法接受那些東西.......

在當時~我是為了拍照而拍照,完全沒有管他什麼色偏解析度等等鳥東西
現在,我是為了記錄而拍照,為了感動而拍照。
我不會特別要求機器的規格,我只想說自己有沒有辦法再用手上的相機拍出更好的照片。

當然,每種機器都有他的限制在
以隨身機來說:顧名思義就是讓你好攜帶的;不要把這種機器和進階機種來比~那是無意義的
那你說是否隨身機就沒辦法拍出「好照片」?
好照片可以是無意的、瞬間的、甚至是刻意營造的。
就看你有沒有將他紀錄下來而已。

事情往往沒有完美,隨身機與專業機的品質確實差距不少,但是兩者的用途也完全不同。
與其要求你的隨身機可以有十項全能,不如多準備一台專業機。



傳統攝影,可以在暗房裡做手腳營造不同的感覺
數位攝影當然也可以,而且更方便!
當你覺得照片的色彩不夠飽和、亮度太暗、色溫太高、甚至是景深太深等,都只要丟進影像軟體裡處理就可以了!
當然,很多時候效果並不是完美,但是與其一昧的要求硬體,不如在後製上下好功夫。
你總不能說後製不是攝影的一部分吧? 哪個大攝影師不會自己進暗房的?
想要哪種感覺的照片,就自己製造那種感覺!


前陣子,有位夥伴貼了C社S30的報告~
也拍出了些不錯的作品。
有許多夥伴看了之後都說「沒有好好善用自己的DC

嗯,剛剛看了我的Flickr相簿的朋友名單,一位網友拍出了許多我蠻喜歡的照片,看了一下他用的機器-Nikon SQ...
這台當年曾在我的候選名單之中,不過在我使用過後就唾棄它了,是的~唾棄它!
可是,這些照片...我真的蠻喜歡的.......很有味道。
縱使畫質不是挺好,但是影像所表達出來的魅力卻是無法抵擋的!



有沒有想試看看你的DC有多大的能耐? 把它的功力挖掘出來吧!


或者,試看看
你自己有多大的能耐吧!




Creative Commons????


本 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授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