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最深層

我做了個夢

一個很長的夢

前面不是很重要,我也忘了

不過後半段卻異常的清楚



...我在一個書店看書,書店裡有一個產品

是手環,是一個會將人的邪惡慾念徹底拉出外在的手環

書店裡從來沒人敢接近那個區域

但是,情況改觀了...

我看到有個男人趴在那堆手環旁,於是我便走過去

那眼神相當的深邃,眼窩裡充滿著無盡的怨恨

光是靠近就帶給了我許多的壓力

再那位男人之後,經過他所發散出來的邪念,激發了其他人的心

愈來愈多人靠近那些手環...


...畫面跳到一個人行道上

一個小男孩正準備去上學,突然之間

一輛跑車正從小男孩的背後瘋狂追上來

每位路人都在尖叫,因為那輛跑車的速度是如此的飛快

男孩已經來不及跑開了

駕駛在撞到男孩前還努力的掙扎著,他是如此的恐懼...

他努力的將車子停止下來

停不住...

車子完全無法控制

接下來,我就看不到駕駛的表情了

整個車子內部呈現一片漆黑


從人行道上以極速奔馳的跑車撞上了男孩

倒車,再一次

再來

再來

整個空間彷彿只剩下我一個人

看著這恐怖的情景,卻又無法阻止

已經不是完整的,小男孩

七零八落的散佈一地...

最後還聽到車輪下那清楚的碎裂聲


場景又換到一個巷子裡

剛才的那輛跑車衝進了巷子

人們都以飛快的速度努力的逃開

後來,一隻狗跑出來

面對著車子努力的吠叫

牠叫Bao

一樣承受了像小男孩的苦痛

一次又一次...

最後,一樣從車輪下發出那尖銳的碎裂聲

牠的主人,是我朋友

從家門口走出來向我吼了一聲

「你在外面鬼叫什麼啦!」

接著,我聽到一股哀號聲

他看到了,散落一地的Bao

「你是不會阻止這一切發生嗎?」


我蹲在地上發抖

接著,我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