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有趣的各地腔調

以前我姐去台北讀書時,台北人一聽到我姐說話就說"你中部人吼?"
後來我到了雲林讀書,才發現雲林那邊的口音也很特別很好認

但是自己從來不會知道自己有哪些口音
反倒是聽別人的口音特別敏感 XD


公司主管多是台南人或是南部上來的
個個說話都有很有趣的台南腔! (當然,都是講台語才會有)


最常聽到的就是在一句話的尾音加上ㄋㄧ˙
比如說: 你要出去ㄋㄧ˙ ? (這台語啦~~囧)

我們中部人都會跟經理他們說這樣講話好有趣^++^
也不是說取笑別人,只是很單純的喜歡這種可愛的口音~

還有就是"現在"的台語唸法,就我們一般來說都會講ㄐㄧˋ ㄇㄚˋ
不過南部腔是ㄐㄧㄣˋ (國語的"近"),前幾次聽到都還會覺得滿頭??他們在說什麼@@?



@@.....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了....總覺得還有很多的說= =



雲林海口也有另一種特別的腔調
比如說"一個",我都是講ㄐㄧˇ ㄌㄟˊ
雲林人則是ㄐㄧˇ ㄍㄡ˙
以前讀書時去買便當,每次老闆問我要買幾個便當也都會讓我滿頭問號....

"對"不對
雲林: ㄉㄧㄡˊ
中部: ㄉㄧㄡˋ



北部人??
囧...沒聽過.....
那???中部人口音又是哪些地方特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台北的腔調應該就是講一口很爛的台語吧......
(因為我就是)
不過有時候我去買東西
可能是因為講很小聲
店員或老闆都會問 妳是台灣人嗎??
而且是從小到大都常被問......Orz

Eason Hsu 提到...

我.....我也被問過Orz

匿名 提到...

我剛到澎湖唸書時,對那邊的口音也不習慣。
幾乎到了完全聽不懂的地步。

Eason Hsu 提到...

可憐瓜.............
乖喔~~看你當兵會不會被操死...受到不平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