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DSLR:該跳哪個火坑?

嗯....我算蠻低調的(至少現在是),早期偶爾還會收到一些(些)網友來信問我哪台相機好之類的~
了解我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我基本上不太屬於器材取向的那個流派。



其實~要買數位單眼很簡單
我大概歸類出幾個類別給大家看

保守型:當然選市場大宗(目前是Canon和Nikon啦),不論買東西、交流或是脫手都比較方便。

資源回收型
:身邊有哪些親朋好友玩單眼相機的,只要你沒欠人家錢,對方願意與你交流的話,也可以跟他們用相同的系統。

性能向上型
:各家相機都有其優點有其缺點,掌握好該系統的優缺,再看看你"最要求"哪種性能。只要對你來說這系統的優點大於你所能接受的缺點,當然就用啦!

個性型:或許你不會特別擔心小眾市場、或許你不怕身邊沒人陪你玩。你只想要找出有個性的機器,不論是系統派別或是操控及表現性能,只要對你來說這個夠味道!夠性格!夠獨特的你就願意接受這個系統!




嗯......洋洋灑灑的寫了幾個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看我舉個例子應該會比較好懂~~

一般來說買單眼通常會考慮到的幾個因素是:
  1. 操控性:數位化的東西更講求其操控與人機介面,自己順手的最重要。
  2. 性能表現:有人特別迷戀某品牌相機所呈現的色彩、有人特別在乎白平衡、熱噪點...之類的。
  3. 鏡頭擴充:OK~你不會想要買一台沒幾顆鏡頭可用的相機吧!? 又或者,該系統有不少鏡頭,但就沒有你喜歡/品質的鏡頭。那可真是有夠衰啊!!
  4. 傳承:哈!你身邊就是有許多可以利用的資源,當然沒特別的理由去背叛嘛!XD
  5. 外型:嗯....這個部份我相信絕對不是多數,但是在DMC-L1推出後,網路上漸漸的聽到了這種聲音....




嗯嗯~
我敢說!
如果你打算買單眼卻無法決定該跳哪一家的懷抱,再看了這幾個廢話之後,你還是一樣無法決定!


花哈哈~

3 則留言:

rockbird 提到...

pentax...

鏡頭拍出來的味道我喜歡...
機身做起來就是有誠意...
對焦慢了一點...

我也在等敗DLSR...

Zousun 提到...

話說eason大人大已經脫離了倚天劍屠龍刀的憑藉
可以到了折草為倚天、落枝為屠龍的境界

eason 提到...

to 洛克鳥:
Pentax的照片立體感很棒~我也很喜歡!
可惜目前只要是APS-C的.....就....

to Zousun:
最好是啦....哪那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