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屬於自己的口白,自己的人生

stran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


當學生
上課想的是翹課、考試想的就是能混就混;
當上班族
上班想的是打卡、開電腦、MSN、blogging,以及每個月五號的發薪;

以前看Deep Impact的時候會想說:如果哪天真世界末日了,我應該也不會逃去哪邊,只要能夠和家人在一起就好了。



*******下面有劇情,但僅止於預告片所表現過的。*******




在口白人生裡頭,主角Harold Crick如同機器人般生活
刷牙次數天天相同、過馬路的步伐天天相同,甚至能如同計算機的快速做出多位數計算~
規律且極度穩定的生活;呆板且極度乏味的生活。

而,如此的Harold卻成為了Kay Eiffel筆下的主角
女作家Kay以性感好聽的英國腔敘述平淡無奇的Harold式生活,而他似乎有時候也聽的到Kay的口述!(別問我為什麼,這是一個無解的謎)
Harold聽到了許多次Kay對他生活的旁白,如果我是他~一定會覺得自己瘋了!(但Harold卻沒有?)

某次Harold等著過馬路,突然聽到Kay說他會掛!
於是乎,他當然火大對著莫名沒來由的Kay旁白大罵.....

人們在面對死亡時依序會有幾種情況:"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以及接納"


老菸槍作家Kay在她這次的作品正煩惱著該用什麼方法下結局,她煩惱著該用什麼方法殺死Harold
但是我個人覺得其實真正想死的,是Kay她自己........

然而有些時候,知道了自己的死期
反而是好事。



每個人都有給自己人生做決定的權利及義務
你可以過著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過著平凡的人生

當你決定了開一扇門,意即就決定了你要走的路。


最後,我給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