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拋開別人的期望

我出一個謎題給你們,大家猜猜看!

有個男孩和他爸爸發生了意外,兩人均被送進了急診室
外科醫生說:
「我不能替這個男孩動手術,他是我兒子。」
請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謎底後面再告訴大家,我介紹這本書先~


嗯...其實我很少買小說以外的書籍
會買這本書其實是2535雜誌介紹的!(5年後,你在職場上將是哪種咖?)
五年後,你在職場上將是哪種咖?

啊!對了~
我都忘了我還沒說是哪一本書@@(抓頭)

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這邊有anobii資訊,給大家參考~
More about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


書裡頭的東西太多了,我介紹我目前看到的段落好了~

大家小時候應該常聽到大人問我們「你長大後想做什麼?」
書裡頭說的是:這個問題迫使小孩,在不了解各種可能的機會時就先確立自己的目標。(至少在心裡立定志向)

好,大家仔細回想~
我們成長過程中所做的決定是不是常常被外在因素直接、間接或是潛移默化的影響?
小時候我就喜歡拆東拆西,摸一些新奇的玩意兒,加上家中開設木材加工廠,所以我在國中畢業後選擇了機械類科來就讀~
而現在,我深深的了解,那個領域並不是我要的。

不是說外在影響是好或是壞,

而是在我們通常還不了解(或是沒判斷能力)時就已經不知不覺的給自己定了個目標!
卻忽略了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喔!
對了,上面那個謎題啊~
我來解答一下好了!


『外科醫生實際上是男孩的母親』

你猜到了嗎?
或者....你看出什麼端倪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