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硬挺有型音樂青蛙包簡單分享 [TSB-166]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對電腦包有什麼太大的研究..(爆)

其實這次會寫這個包包實在是因為這包太有型了~~
自從我看到同事背之後就對同事心動了(誤)

好吧,我先簡單說一下青蛙包吧
(Eason講古模式啟動)



嗯,我不知道青蛙包的歷史..........................
///////////////////////////////////////////////////////////////////


嗯.......再繼續說下去的話我等等被誰給抓去打都不知道@@

好,首先我請我們的派大星同學來走個秀看看~~
畢竟一開始也是派大星同學背這包包我才注意到的~~



你們看你們看~~~是不是很有型!!!!!(轉圈圈)





來,我先簡單說明一下所謂的"電腦背包"跟一般背包到底有什麼差別




主要是這樣的(怎樣?)

所謂的電腦背包,就是針對荷重有特別做過強化的設計
畢竟你知道他知道大家都知道,隨便一台筆電加個變壓器什麼的就都是兩三公斤起跳的~
更別說你又不可能只放一台筆電而已.....
如果是單純放重物就算了,偏偏電腦這種東西又是很怕震怕摔的,所以一個好的電腦背包都會獨立作出個筆電的夾層來保護。


像是這樣,獨立的一個電腦隔層~
上頭的照片放的是一台13.3"的MacBook,加了個合身內袋還是有很寬裕的空間~應該一般放到15.6"的筆電都不是問題

有獨立的保護性、拿取也方便、同時更不用擔心其他的物品刮壞你寶貝的電腦
(筆記)所以說我不能把我的電腦直接塞我的背包就是了啊~~~~@@


避震材質+絨布表面
如果真要挑缺點的話......我會說他的避震墊不夠厚實!誰叫產品總不可能有完美的~科科
(不過我們派大星同學跟我說,底下捲一層海綿就解決了!整個簡單XD)



另外一點就是背帶
你也知道~
我這人是拍照出來的,所以我對背帶這種可是頗有研究的呢!!(推眼鏡)
講到背起來要舒服、要輕鬆,甚至彷彿會有比較輕的錯覺~
大家多數都會想到「厚、柔軟、寬大的背帶」
但是......這不是最大的重點

科科~
因為是後背包,所以整個背包的服貼與重心分配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般的背包比較常見的是鬆垮的設計,似乎是某種有形的象徵?!(嗎)
但是這種垮垮的後背包會將整個背包的重心都放在肩膀上

所以一個稱職的電腦包當然要可以有效的把整個重量給分配給肩膀、背部與腰部~


你看看,背包其實是貼在整個派大星同學身上的,所以重量的部份就可以藉由服貼身體的方式來把重量平均分配,可以比較不會那麼的疲勞


背帶很貼合身體,硬要比的話...倒也算不上非常厚的那種超減壓背帶~

跟我的Airwalk包比起來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背起來的減壓性就是差了很多@@
說真的,那背包我背了那麼多年也沒注意這些減壓舒適性的問題,真的跟派大星同學借了青蛙包來背才發現減壓舒適性的重要啊~(遠目)


套一句我們派大星同學的說法:
「這個背包背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初戀女友抱著你的那樣........不管是什麼罩杯(誤)。」


我前面有說到重心分配的問題對吧~
老實說,我不太能夠確認重心分配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講耶@@........(逃)

嗯...我拿我之前背的Airwalk來說明下好了

(我先說,這兩個包包的定位取向本來就不一樣~我只是剛好自己有這個包才拿來比較而已唷!)
應該說因為我的背包型沒有這個青蛙包來的挺,所以東西一多..


重量就會整個垮下去,背起來就會像有人從你背後拉著的感覺~


背帶的部份可以看到,其實也是厚厚的那種減壓背帶,不過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好背~
所以我E某人推斷:「一個好的減壓背包,除了背帶~重心的分配也非常重要!(斷言)」


而且這背帶也沒那麼的貼合身體,倒還不是背帶長短的問題~
因為調短拉緊也是這樣子@@,是剪裁的關係嗎?


好,跟超人沒有關係~(插腰)



回過頭來看我們這隻黑色青蛙~~~~~

這包本身就比較像是硬版的造型,所以整個荷重也可以藉由這樣來分散一些

背帶放鬆來看看,感覺倒也好看一些~
雖說拉緊才比較有疏壓的效果,但是我和派大星同學都一致認為這樣比較好看!!科科


而且背帶在胸前還有個扣環,我搞不太清楚這用途是啥@@
(派大星同學說這扣起來一樣也有部份減壓的效果,而且到處走跳包包也比較不會跟著跳~嗄?)
我自己拿來背的感覺是:像是整個人抱著你,像是初戀女友那樣~~~~~~(哪有梗重複用的!踢)






好,減壓與舒適性講完了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下這隻青蛙的一些功能吧~


其實我本來一直搞不清楚這為啥要叫青蛙包?!
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說早期的青蛙包(是的,出好幾代了~這是最新的TSB166)在背包的上頭都會有個頭頂袋
加上早期的設計又在上頭有兩個圈圈,拉鍊拉開後看起來就像是張大嘴的青蛙~~XD

所以我覺得這種頭頂袋的設計真的很貼心~
因為怎麼著你知道嗎?一些比較常拿取的東西都可以直接放在這邊,拿取方便更不會讓別人看到你包包亂糟糟的內裝~(誤)


又或者說,可以像這樣子.........

放了3隻iPhone和HD2~(放這麼多手機要幹啥?)

右側背帶的位置有個小袋子,應該是設計來放手機的吧

不過光是NOKIA的N82就放不太下了....................難不成是設計來放PHS!?(大驚)如此的有見地!?(誤)




然後在背包的後方右側,有個很妙的隱藏小袋~
配置了3.5mm音源延長線,可以把手機或iPod塞在裡頭

然後再用右肩背帶上的音源線來接上自己的耳機


像是這樣~

不過我要吐槽一下...............
大家可以看到右肩上是那個迷你手機袋對吧~那...音源線呢?
在手機袋的後方,也就是你們背後的位置....................

放..放那麼後面要幹麼?
是說那個線是可以拉長拉出來的沒錯,但是怎麼說~
如果要選曲或者調音量..................不就又要從隱藏小袋把MP3拿出來!?!?

這樣好囧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雨衣

原本是藏在背包最底層的神秘夾層,拉出來就可以這樣的套住背包了!


其實我覺得吼~不管怎樣....有擋雨總比沒東西保護來的好


不過.......這個設計應該擋不了什麼雨吧.........................
我看應該都只能檔個意思一下吧!?




~內部隔層~

青蛙包裡頭一樣可以放下3隻iPhone跟HD2(大誤)


看吧!是不是很讚!!!(逃)


一般來說,雜誌寬度的書籍都完全沒問題


像我一般再塞個小型的相機內袋也竟然完全的剛好~


如果不放相機內袋的話,其實尺寸也不算太小!


空間不是非常大~


但是好像一些隔層和分類都做的不錯

大東西的空間、小東西的網袋、跟一些常見的雜物口袋名片卡片袋之類的~


對了!記得我上頭說到可以放下一堆手機的那個頭頂袋嗎?

它裡頭用的材質感覺是橡膠布之類的東西,防水防水!
加上拉鍊又是抗潑水拉鍊,所以應該適合放一些怕水的東西~像是高級雪茄之類的.....

然後側面兩個口袋

裡頭一樣用的是那種防水材質

所以縱使在這邊放冷飲,我想應該也不會有凝結水把背包裡頭給弄濕吧!
不好意思....我和派大星同學都沒有機會試看看這招~~




~安全口袋~

剛剛有介紹到兩個隱藏的小口袋,分別放MP3跟裝雨衣的
其實還有另一個隱藏口袋,是在背包後面的減壓墊裡頭的~

一些重要財物甚至護照等等的,應該都可以藏在這邊!

當然,我們一樣可以在這邊放下一大堆手機~~(飛踢)


裝了滿滿唉鳳後塞起來的樣子,看起來就是整個飽滿又紮實啊~






嗯嗯,簡單來個總結
包包的分隔沒有很多,我簡列如下:
一個大空間+裡頭的各種小袋、一個電腦夾層、一個頭頂防水袋、兩個側邊防水袋、肩帶上的手機袋,以及背部的隱藏口袋和MP3口袋
夠不夠你用?我自己的習慣是全部丟一起,所以我沒這個問題~(爆)

一些比較容易受損磨破的地方,這款包都有做強化~
防水口袋、內建雨衣、電腦夾層都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重點是,整個黝黑的背包,加了黑色皮層的設計實在非常深得我心!!
同時又在幾個小地方用紅色些微的點綴,更是大加分!!

總而言之,我就是喜歡這個包的外型~XD


嗯,我看就大概先這樣吧!
底下開放網友發問~~~~


最近常接觸一些電腦包,下次有看到好看的再分享給大家~see you~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