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分享] 攝影好書

數位相機,改變了傳統攝影的方式。

然而數位攝影,卻又不是單單的把傳統底片數位化而已。也因為數位相機的興起,讓更多的人們可以接觸到所謂的"攝影"。
光是隨拍隨看的功能,可就是一個劃時代的創舉。不用再像以往一樣需要將底片拍完、沖洗及等待,不是方便許多?

一定有很多人買數位相機是以學"拍照"或是所謂的"攝影"為前提,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本好的工具書可是少不了的!可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一定有很多人連如何使用都不知道就買了DC,更甭提攝影了。
(畢竟目前的DC已經幾乎快變成電器用品了!!!)

在這邊分享兩本好書,我個人覺得內容不會過於艱深,也不會過於死板,相當適合有志於學習攝影的夥伴們。
市面上有許多的好書,為什麼我會推薦這兩本?
其實說來很簡單,主要是因為我懶


好了,來說説是哪兩本吧!
就是他們!!!!
數位相機聖經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人物篇

先來說說我個人目前的感想吧!
會說"目前"就是因為....我還沒看完啦!!!!

數位相機聖經

說實在話,這本書既然稱之為"聖經",一定有相當的份量!
(是的!厚厚一本~還精裝版的!)
內容嘛~幾乎你想的到的它都有!!
從器材、拍攝技巧、編修...全部都收錄在裡面!

不過有人一定會說~哎呀 那麼大一本 看到都懶的翻了!
不過別擔心,它的內容可是圖文並茂,相當精采呢!!
(其實我覺得書名如果取為"數位攝影聖經",應該會更好!!)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人物篇
這本書其實是我誤打誤撞遇到的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一系列推出了許許多多的好書,在下看來每本都相當有價值。
而這本嘛~其實是我在圖書館找書時無意間看到的!
這麼本好書~當然要借回來慢慢看囉!!!
它很小本,薄薄的~沒什麼份量
不過內容可說是濃縮過的菁華!!!
不同於數位相機聖經的地方是本書主要偏概念來描寫
沒有太多的器材,主要就是告訴你"如何拍"!
相當紮實的一本書

相信這兩本書看了之後你一定會手癢!
畢竟~功力可是倍增了許多呀!!!!

後記:攝影 我算是個菜鳥,不過就一個菜鳥的角度來看,這兩本及其系列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書。而相信各位前輩們肚子裡一定有著更多的好貨,也希望前輩們能分享給大家!




數位相機聖經

作者:TOM ANG/著
譯者:施威銘研究室
出版社:旗標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人物篇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graphy Field Guide: People & Portraits

作者:羅伯特.卡普托/著
譯者:柳淑鈴,金智光
出版社:秋雨文化



相關聯結:
數位相機聖經 (博客來網路書店)
數位相機聖經 (老地方冰果室)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人物篇 (博客來網路書店)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系列
(博客來網路書店)



Creative Commons授權條款

本著作 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 授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
如果只是用一般的數位相機
不是單眼喔!!
那這樣該買哪一本呢??

Eason Hsu 提到...

一般數位相機的話~
可以參考"國家地理攝影精技-傻瓜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