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寵物,就像親人

幾個月前因為姐姐結婚,而從她那邊帶回了這隻黑尾巴貓toro

目前一歲多的他不太好動,是隻懶惰且愛睡覺的貓
toro很怕陌生人以及陌生環境,而且不算是隻乖巧的貓
只喜歡在白天睡覺看窗戶,以及在凌晨把我吵醒


toro是隻野貓,沒有名貴的血統
baby toro
有的只是詭異的脾氣~

從小他就很怕生
我第一次在我姊那邊看到他,他只有死命的狂躲~
過了好段時間他才肯讓我接近
有時候我姐會帶他回家,所以他對我還算小熟悉

現在他長大了,不在像以前那樣的好動
愛的只有睡覺以及看窗外
來到我這邊兩個多月了吧~這些嗜好還是沒改變!



雖說他不會怕我
不過要幫他洗澡仍然是件困難的事
喔~不對,洗澡尚不是大問題
麻煩是麻煩在要把他吹乾
也許是他不喜歡吹風機的感覺吧,每次只要幫他吹毛時
他除了死命掙扎,更會以令人鼻酸的聲音哀鳴
他的掙扎並不會到完全無法控制的地步,但是我聽到他的哀鳴真的很難受
所以在那之後我決定帶他去給人家洗澡,花個幾百塊來換得一身輕鬆

不過我想的太過於輕鬆了
我沒想到他在獸醫院那邊會有什麼樣子的狀況
聽美容師他們在說,toro他沒有太大的攻擊性
但是他相當的緊張~連三個美容師都無法完全抓住他
洗完澡後,我帶他回家
突然發現他的左眼有些奇怪的現象

我隨即致電獸醫院
他們聽到後便叫我帶toro回去給他們檢查看看
之後我又看到他的右後腳腳指甲有血跡
當然這時身為主人的我便開始憂慮了起來
醫生說這個是第三眼瞼異位或是發炎
產生的原因可能是洗澡時戴的口罩壓迫到眼睛,或者是洗髮精流入眼睛產生刺激
之後拿了罐眼藥水給我,要我一天兩次的給他滴~
大概兩三天應該就可以康復了

我不知道這兩個傷究竟是怎麼產生的,但是我只知道他回來就這樣了
一開始我認為應該是醫院的疏失造成的
不過仔細思考後,我認為應該不是醫院的疏失
畢竟我相當清楚toro他怕生的樣子
而且我也可以想像他是如何掙扎~

點眼藥水並沒有我想像的容易
toro他很明顯的相當不喜歡這個鬼東西
一個禮拜過了,並沒有好轉
於是我便再度致電獸醫院

"你先把他帶過來,我們再幫他檢查"
所謂的檢查,我不知道是怎樣,我只知道我很擔心他的情況
他們決定開刀割除這異位的第三眼瞼,我的心震了一下

我相信要是聽到了他在醫院的叫聲
你也會像我一樣的不忍
他不像平常一般的哇哇喵,發出的是像蛇似的嘶嘶聲
而且打麻藥時,更是以難以接受的叫聲大聲哀鳴
經過三次的掙扎,終於順利的完成麻醉
我本想跟著進去手術檯,但是我實在不敢看到他那個樣子
所以我坐在櫃檯等待

10分鐘吧
醫生抱著他出來,眼睛紅紅的,眼角帶點血跡
我不太敢看,不敢看自己的貓咪變成這個樣子
在問了一些相關問題後,我謹慎的把他載了回來
我抱著他軟趴趴的身子,把他最喜歡的毯子鋪在地上給他睡覺
待麻藥開始恢復時,他笨笨的在地上爬行
又一段時間後,變成了半蹲式的走來走去
而且還沒有任何的方向感,三不五時還會撞到櫃子等

手術完成到現在近差不多一個鐘頭了
他也漸漸的會跳到床上來,但是仍然是笨笨的有點好笑

雖說應該可以完全痊癒
但是看他這個樣子,真的
很心疼

剛開完刀的可憐to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