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Light Controller

其實,我是個奇怪的攝影人

我沒有器材,也沒有教師
也從來沒有真正的"學"過攝影
身邊更沒有朋友在玩攝影

說是自學嘛,倒也還不算~
書看沒幾本,也不會特地主動鑽研他人的作品



我唯一的
是我的直覺


我不會特別遵循某些拍攝法則或是技術
這些東西,我都讓身體下決定

簡單說,我的腦袋瓜有裝晶片
裝了「拍好照片」的晶片
拍照時的我通常沒有太大的思考
往往一個場景我可以很直覺的找出合適的視角
或是走著走著便能發現我要的畫面

另外一點就是
拍照時的我,是有點出神的
或者可解釋成靈魂出竅~
我不會對一個景有太多的思考,但也不會對其他事物有任何思考

觀景窗後的我,是空蕩蕩的
因為我已經把所有心力投注在畫面之中





目前的我一樣是個nobody
倒目前為止,也只拍出幾張像樣的照片
真正能夠"感動"的,一張也沒有

到頭來~
我成為個攝影版版主,好作品一樣沒幾個
技術的進步?我倒沒太大的感受
真正明顯進步的,是我對光影的觸感

怎麼說是對光影的觸感呢?
以往我拍照頂多畫面對好了就按下快門
了不起多幾個思考過後的構圖畫面
但是現在我按下快門前,我會先用眼睛去感受
感受畫面中的光影

有的強硬冷列,有的溫柔婉約
有快樂的光,有孤獨的光
熱情,性感,緊張,溫馨

對我來說
我越來越能享受那些光影的魅力
也許我沒辦法製造或是控制那些多變的光影
但是我會想辦法用我的快門去捕捉那股心中的感動
我知道我是半調子,而我也不會一直都是半調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拍照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我也是跟你一樣,直覺,
就會按下去了,
也沒有為什麼要拍這個,
我寧願憑著感覺去拍,
然後看著拍出來的畫面來做回憶,
要我拍的時候就考慮一大堆,
我覺得這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