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新.生

2月1號,Aline生了個四千多克的小胖妹

在生產前夕,我開玩笑的問了老媽
"徐太太,要當奶奶了~有什麼感想?"

"....嗯..既緊張又興奮!"



2月2號,我們一家人驅車北上看Aline及寶寶
剖腹產的她還躺在床上休息,還一直抱怨著沒抱到妹妹
"以後有得妳抱啦!"老媽說~
當天看到的妹妹還肥滋滋的,比其他的新生兒硬是大上了一號
看到小胖妹躺在嬰兒房裡,嗯嗯嗯~~我真的升格為舅舅了耶.....



2月24號
我回老家,Aline和寶寶也都回家裡做月子
一看到家裡晾著baby的小衣服,突然間也緊張興奮了起來~

哇!變小了耶!
妹妹你變瘦了耶!
在睡覺的妹妹實在不忍心吵她
(可是又很想把她抓起來玩! XD)


有次妹妹在哭時,我就問Aline
"如果不理她讓她一直哭會怎樣?"
"應該不會怎樣吧?!~囧" Aline說
"那~除了她餓或換尿布之外,就讓她哭啊!"
"這樣太慘忍了啦!!"

後來我問老媽這件事
老媽說如果她哭到沙啞怎麼辦?
以後聲音會變鴉公聲耶!

.................好像是吼?





現在家裡很不一樣
老媽都會說
"走路輕一點~講話要小聲~抱妹妹說話更要輕聲"



原來,一個新生命可以改變整個人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