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瑣碎的心聲

沒記錯的話~我很久很久沒在blog裡寫有關自己的事情了。
最近看到一些女性朋友的blog,突然(?)讓我也振筆疾書起來。

嚴格說起來,我應該算是出社會兩年多了吧(?)
不過怎麼說現在都還在空中學院讀書,怎麼說也還是學生啦@@...


這一兩年來,
我發現我變得越來越冷血
(?)
以前五專朋友幾乎沒有聯絡,同事間也鮮少聊到有關自己的事情~
(我想要是以前朋友看到我現在這樣可能會不太適應吧@@)
尤其是現在工作的影響......


五專時代當然都是以打工族的身份自居,所做的也多為服務業
畢業後又分別接觸了服務業、業務與內勤等類型的工作。
目前我是一家小小貿易商的資訊人員,不過我相當不喜歡這個職稱!
因為不管是誰,聽到這名字頂多只知道我做的是有關電腦的工作~
然後人家就會問:是MIS? 還是軟/硬體工程師? 或者開發人員、網管?....

講白話一點,這個職位所負責的事情是:
公司內有關電腦軟硬體的所有問題,以及.....所有吃電的器材。

然而我想在這邊抱怨一下的就是~
"就我所接觸過的企業來說,這家公司是最差勁的!"
這個原因大概可以條列幾點如下:
  1. 走極權獨裁的制度
  2. 善變與善忘
  3. 不按照規矩的規矩
不過也因為這家公司讓我體會到擺爛的行事制度!
(說到這,也因為這樣讓我看這本書特別有感覺!!)

別說我為自己的墮落與偷懶找藉口,曾幾何時我也是很熱血的為公司賣命的啊!
我給公司作過許多實質的建議,但最後不管老闆接受與否~
反正我的意見都彷彿不曾出現過就是了.......



這邊引用一句董事長曾對我說過的話:
「做人做事要懂得發表意見!」

去你的擔擔麵啦!
如果你們會把下屬的意見當成意見的話,今天你個個員工會採取"老闆說了算"的態度做事嗎!??



我跟你說,反正我領的是你發的薪水
你覺得怎麼做對公司好,我就怎麼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