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她被食盡!!地海古墓


地海古墓 The Tombs of Atuan

在我買了地海傳說後,我昨天看完了第二部的地海古墓
第一部我忘了寫,而且現在也借朋友了~
"地海巫師 A Wizard of Earthsea"在書背寫了一句話:
「點亮一盞燭光,便投出一道陰影。」

一開始我看到這段話的感覺是: 廢話嘛~這!
但是這段話就足以代表整部"地海巫師"!!

簡單來說,其主要概念是一種能量的平衡
是的,這裡的巫師們如同其他奇幻小說具有各種法力
但是地海世界裡更不同的是"均衡"。





而第二部的書背寫了「她被食盡!她被食盡!」

整本書的前半部在我看時,真的~我覺得蠻無聊的~
本以為是同為地海世界的另一個故事而已,但是後半部卻又把"地海巫師"的整體概念給帶進來
同時又提昇了地海古墓的核心重點!

第一部說的是青少年的成長歷程
第二部是女性的自我追尋



也許是我對女性主義啥碗糕的東西沒任何概念的關係吧~
感觸沒有第一部來的深哩@@

但是...真的也是好看啦!!

再次推薦地海傳說系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