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堅持與自私 part II

好~第一篇寫完了
在準備回山上過年假前,我把故事給結束吧!

昨天說到副理U對我說:「以你的能力,不管那種行業絕對都難不倒你*」
對我來說這句話的確有雙層意義~
表層說來可以說是稱讚我;
另一方面可解釋成"你該多注意自己的本分了"。


業務C,我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不懷好意。
不論對我或是對公司,絕對都藏了一把刀
很妙的是~副理U跟我有一樣的想法,C的確有問題!

看過古裝劇吧!那種待在皇帝身邊的那些奸臣(多為太監?XD)
其實副理U他跟我說的一點就是:「有能力的人不怕不被中用,但是怕被人給討厭。」
因為通常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去諂媚上司主管。
(縱使事實不見得是這樣,但是副理U指出的是我不願去討好主管Y)

是啊,我的確不願意去討好他們!
(這個在瑣碎的心聲裡有點到邊)
說實在,我現在根本不在意上面老人家怎麼看我~
因為我對這家公司早已失望,失望透頂。
所以我目前只想做好本分的工作,除此之外我要放給他爛!
就我同事從主管Y那邊所得到的消息可以判斷出:Y已經完全的被業務C給控制了對我的看法。
業務C在大頭那邊的分化策略成功了!


基本上,我不在意。
我不在意他人怎麼看我,只要我不愧對於自己就好。

在放年假前的最後一次談話,我再度確認了老闆們的無知循環。
同時也因為今天主管Y給我的認知,我打算結束這份工作。
到3月底吧,畢竟副理U對我有不小的恩情~我會提早告訴他。

反正,主管那邊對我來說總是一個沒有聲音的吶喊罷了。
而且撇開業務C的案例來說,主管Y是個胳臂向外彎的傢伙
他不願相信我們,不願相信待在公司最久最資深幾個行政人員
我累了~




副理U他對我說,他在我身上看到了年輕的他。
他到最近才慢慢的把自己那尖銳的一面給收起來,他也希望我能夠放下一些身段...
(這部份他沒有說出來,不過我相信他要說的就是我所知道的)

我絕對相信,懂得"做人"的員工~才有可能成為"人才"。
這個社會已經從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時代變成了"沒有功勞,就只有疲勞"的時代!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對於主管Y是沒有任何功勞的。
相對於業務C,他這種人才是肯為公司賣血賣力的!



我不願屈就於現實,不願將自己改變成那種樣子
我有自己的堅持,我有對自己本分的堅持。


等到我吃夠了虧,或是我夠市儈了
再去改變吧。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工作內容再怎麼累再怎麼忙,我想也比不上得應付難相處的工作同事與主管累。
--這就是對我來說。

所以對認知來說,我選擇「人際關係是工作的第一要素、專業知識技術只是保住工作的最後一道防線」來加強自己對馬屁文化的抗性。

自我解嘲:那些想盡辦法拍馬屁,整天套人際關係,哈拉為主、熱心非工作為輔的同事,也是很辛苦的。他們花盡心思討好老闆、打好同事關係。除非他們是超人,要不然是沒有辦法兼顧到工作本分或是專業知識的。辛苦了~兩陣營的人。

Eason Hsu 提到...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在這前一個工作是3C產業
老實說我當初在那邊是幹打雜的(並不是我應徵的內容),而且是以工讀生的薪水計算。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已經一段時間沒工作了,所以才硬著頭皮下去幹~
但那個工作我也待了一段時間,遲遲沒有離職的原因就在於:同事間相處融洽。


人際關係好,縱使壓力大也有得紓解。
在職場遇到的小人往往是讓人難受的~

Nini Tsai 提到...

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