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怪物不恐怖

C: ㄟ,有沒有看過《迷霧驚魂》?

E: 啊?史蒂芬 金的那片? 還沒去看耶~

C: 跟你說,結局超囧的!!(笑)

E: 這樣啊?.....那這片不得不看了!XD


The Mist
迷霧驚魂
by Stephen King




在看到電影海報之前
我都忘了這片的存在了~
很早就看到這預告片,不過是國外的~看起來不怎樣+沒中文字幕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這片
台灣上映之後,也不知道怎麼著都沒注意過它,大概是沒有緣份吧...

這片...你說他是科幻片嘛...恐怖片?...還是..驚悚片?
不重要,反正我只能說千萬、絕對不要把這片當成普通的恐怖片
也不要當成一般的好萊塢片~~
因為這片絕對不歡樂,也絕對不大眾化。


基本上說起來,整部片看完只覺得...應該來去翻翻小說
網路消息指出,小說的結局跟電影不太一樣
小說是開放式的結局,電影則是另種形式
我沒看過小說,當然沒有什麼誰好誰壞

但是對於電影來說,我覺得應該要再多個30分鐘的劇情來收尾以及交待其他的東西
但是偏偏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實在有點可惜


這部片子是有怪物的那種,外星怪物的那種!
但是我看完後,突然覺得~別談怪物
真正恐怖的是人心....
而同時我也相信史蒂芬 金的小說應該會更加的精彩更加的細膩



so..
如果你對於比較悲情的電影有興趣
或是喜歡討論人性的議題

這部電影我給四顆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