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抵擋不了的"好"辣!台中學府川辣涼麵!

我很喜歡吃涼麵!
尤其是天氣燥熱時,來一碗涼麵往往是我的最愛~

很久沒有寫美食了,趁現在來寫個一篇我珍藏很久的涼麵衝衝人氣吧!


其實會知道這家涼麵主要也是Lieo的關係~
畢竟學府路那區可以說是我幾乎不會去的地區,而Lieo的AVA美髮沙龍又很剛好的搬到了那裡
點我看地圖

這家涼麵,位置就剛好在AVA的對面~叫做「學府川辣涼麵」
P1000833

既然都叫做「川辣」涼麵了,就表示他們的辣應該是有絕對水準的辣!
在辣度上,分級分的相當細~
總共有:不辣、微辣、小小辣、小辣、中辣、大辣這六個等級
P1000831
我算是吃辣還ok的人,但是這邊的辣...我只敢吃到小小辣而已.....

當初第一次來吃,想說一般的標準我都是吃小辣還覺得不會很辣~
那這邊應該也是小辣就可以了..(吧?)......

但是我錯了,那次的小辣涼麵,是我吃得最痛苦又最爽快的一次!
痛苦的是真.的.很.辣!
爽快得是真.的.很.讚!

所以在那次之後,我就都只敢點小小辣而已~~(羞)



之前吃好幾次都是點四川涼麵,這次點個不一樣的~蕎麥涼麵~!
對於蕎麥涼麵最有印象的就是7-11的蕎麥涼麵了!
很~~平淡無奇的蕎麥麵體
明明就吃過、明明就知道他們的蕎麥麵真的頗為無聊,但卻還是三不五時會想買來吃.....

所以..我也懷抱著挑戰的心態,點了學府的蕎麥涼麵~(當然也還是小小辣!)
蕎麥涼麵小小辣
(囧.....看不到麵....)
配菜是點綴感十足的豆芽菜與小黃瓜絲,以及滿滿的特調芝麻醬~
當然,中央那圈法拉利紅的就是學府獨門辣醬了!
很特別,看起來像是辣椒油跟辣椒粉以及生辣椒混合在一起的感覺。當然,這是我自己亂猜亂說的,我根本沒那麼厲害可以吃得出這有哪些碗糕材料哩!


P1000826
仔細的拌一拌~嗯...果然是蕎麥麵!(廢話)
如果說比較怕辣的人,我建議可以先把那堆辣椒醬先挖一部分起來,拌好麵之後試看辣度再斟酌調整~
要不......你辣椒醬全部拌在一起後,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蕎麥麵體本身相當棒,但eason我並沒有吃過正統的蕎麥麵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吃的都是一般廉價蕎麥麵)
蕎麥麵條的口感與學府原本的涼麵比起來稍微硬了些,在味道上多了一股....奇妙的香味!
我不會形容,就有點像...吃慣了白麵包的人轉吃全麥麵包那種!
香氣與口感都相當不錯~至少很合我的胃口~


這個麻醬很香!是種有層次的香氣~縱使你點的是無辣,我敢說光是這麻醬的口感與香氣就以足夠!
P1000827
而辣味呢?整篇文章寫了這麼久,還不知道這辣到底是哪種辣啊!

我想想該怎麼形容比較好....
他們的辣,是圓潤的~不刺你舌頭,但溫你喉嚨
他們的辣,是有層次的~先帶出整體的香氣,在麻你的嘴巴,接著留下整個口腔的餘韻~

這就是為什麼我第一次吃就可以被辣的受不了卻又放不下筷子的原因!


嗄?
P1000829
吃....吃完了........我還在回想那個口感啊!
怎麼就給我來一張吃光光的圖.....嗚嗚




我下次去找Lieo剪頭髮的時候一定要再來吃!

學府川辣涼麵
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50號‎ - 04-2221-18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