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所謂的蘋果神教...



相信應該不少人身邊都有那些用Mac、用iPhone的人
多數user應該都是健康純淨的,偏偏就是有那種把Apple產品/品牌當成一種信仰、一種教義
彷彿Apple的產品都是市場的主流、彷彿只有Mac才是純淨的電腦、彷彿只有iPhone才是真正的手機
然後來對一般Laptop喊著「好醜陋的線條、好不優雅的設計
看到Windows OS就喊著「病毒漏洞滿滿是的OS、亂源的起始
置於..其他的手機、音樂播放器我看就不用我繼續罵下去了........

坦白說我看過很多很多這種蘋果狂熱者,而坦白說我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

嗯,應該這麼說~
Apple的產品本來就不是什麼多大眾的東西~~
我拿iTunes來說就好,這個東西有個問題就是:
當你要聆聽什麼樣的音樂,都必須先把它「匯入」到iTunes裡頭~
你不能在..比如說朋友拿了個隨身碟,裡頭有他最近下載買的幾首mp3,然後你想拿這幾首歌稍微聽個一下。
這樣子是行不通的,對iTunes來說,你想播放任何的音樂檔案,都必須透過iTunes這個轉運站來處理。

如果你吃蘋果那一套,也就是「音樂從iTunes music store購買,或是從你購買的CD透過iTunes轉檔。」
在這種情況下,你會認為Apple相當美好!
舉凡專輯名稱、封面、曲名、曲風類型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系統全部都會幫你處理好~
所有你要做的就只是盡情的享受你的音樂而已!

當然,不吃這套的話就只有「iTunes好麻煩」的這個結論
相對的,Macs、iPods、以及iPhone也都是一樣的結論。


ok
我拿我的例子來看看~



今年三月我買了台iPhone,我有手動整理好的iTunes音樂資料庫,以及在App store購買的一些iPhone應用程式
我所要做的,就只是把iPhone接上電腦~然後讓他花很多時間的跑跑跑....來把這龐大的影音/應用程式給塞進唉鳳裡頭
然後你的iTunes會每隔一定時間檢查你購買的那些App應用程式是否有更新版,有的話就提醒你更新..
每隔一定時間,也會自動的把你的iPhone定期備份。
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好好的使用這些產品、快樂的享受你的多媒體資料與應用軟體」

然而這兩天我的手機好像被鼻屎塞住似的喇叭怪怪的~
聲音變得很小聲,restore後沒有改善~所幸拿去客服中心
客服的處理方式是直接更換一隻良品手機給我

拿回更換的手機後,我一樣只要接上電腦
然後選擇我的備份檔,繼續等等等跑跑跑..
所有的多媒體資料與應用程式和相關設定就全部回來了!

而我做了什麼?
沒有!
我只是照著蘋果教主的指示把手機接上了電腦而已~~~





補充一下,我這可不是捧Jobs的LP(誤)
而是要說~當你騎的是野狼機車,就不要去貪求速可達的簡單方便;當你用的是Windows PC,就不要去貪圖Mac OS X的美觀介面。
不是不能這麼做,而是在多數情況下~到最後大家都會發現「還是原本的玩法比較輕鬆快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