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iPhone] 從Marware轉戰Case-Mate的心路歷程~~(內容感人,請準備衛生紙)

我一直都很喜歡白色
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在買了白色的iPhone後,
再多買個白色的iPhone case也是理所當然的!!

那,既然如此~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個被我淘汰的Marware iPhone保護殼吧~



這次買的是MicroShell系列,硬殼~


其實,我會買這個殼原因無它~只因為質感夠好!!

你看看,是白色的殼沒錯~
但它是霧面的,質感有點類似磨砂的那種特殊烤漆

可能會有人以為說這不過就是俗稱的皮革漆罷了,有啥好說嘴~
老實說,是有接近皮革漆的那種質感,但其實它的質感更好更優!

再來秀一張這奇妙的烤漆~

如果要我說的話,我會說這烤漆的質感就像鵝卵石的觸感~
這種fu真的很特別....
滑順卻不古溜
柔軟卻又堅硬
帥氣而且浪漫
男子漢又帶點女人味

亂掰卻又言之無物......................





不過邊角的分模線我覺得做的沒有很好~




各個孔位尺寸跟背後的簡潔質感我倒很喜歡!


瞧瞧這完全Match的相機孔

Eason攝影講座:這種材質與顏色,容易給相機帶來不必要且惱人的耀光與雜光,如果可以~最好在相機孔的周圍以消光黑加以處理,藉以減少耀光和增加照片的色彩飽和度。(專業的推眼鏡貌)
(飛踢~~手機相機有誰管那些鬼東西啦!!!!!!!!!!)



上下兩個凹口的部份是圓角處理的垂直切口,
在力學上來說圓角處理可以有效減少應力殘留,比較不容易裂開
不過更好的設計是直接取消掉垂直的切口,直接使用斜角的切線,轉角部份一樣用圓角處理就可以得到更好更好的效果。
(飛踢~~買個殼那麼囉唆幹什麼!!!)


你看,喇叭孔跟麥克風孔兩旁的線條都是垂直的直線
就是這個部份會影響整個殼的強度。(狀態顯示為自己真專業)




由這張照片,我們可以看出Apple iPhone 3Gs的尺寸和Marware MicroShell的case是非常非常接近的!
在一般的情況下,我會直接判斷說這個殼基本上是可以裝下iPhone的!
而且不會有任何多餘的空間,算起來一定是match的剛剛好!!
(謝謝~謝謝大家,身為一個學機械出身的阿宅,在尺寸的肉眼判斷可是非常精準的呢!)


有關包覆性的部份

Marware大約是把iPhone的銀邊由下往上的包覆了稍微大於一半的範圍'


這個殼讓我很開心的用了一陣子~

是的,只有一陣子而已




原因無它,我想應該有不少用iPhone的朋友一看就知道
這個殼會跟別人拈花惹草.......................


朋友看到我這個case,第一句話說的就是:
「蠢蛋啊你!這種材質會染色的啦!」
當時我很不以為意的想說~霧面白會吃色是一定的、會髒是無法避免的,只要多清潔就好啦!

所以我根本沒把朋友的話放在心上,但是,一個月過後,我發現我錯了
我大錯特錯...........................................................


泛黃變色
它不只會吃色,還...還無法清潔................................
泛黃變色

肚子裡頭還是白色的證明~
肚子裡頭還是白的,就知道我絕對沒唬爛了~~~


泛黃變色
你看看,這種感覺就好像髒掉的白內褲~超噁心的!!






.....

........










對不起,我...我打出了髒內褲的這段話後
腦海裡面整個超有畫面的.............

好噁心.....

好噁心......







敢快把那畫面給去掉~~

所以我就又買了Case-Mate的保護殼了!
這次買的是barely there系列的硬殼
P1090585
簡潔有力的設計~~跟Marware完全不同
(明明就是簡陋)



P1090596
Case-Mate這個殼跟Marware最大的差別在於......你知道的!!!(推眼鏡)
所以說我就買了這個殼!!!
(所以啥啦,知道啥啦~寫這啥小鬼東西啦!!!!!!!!!!!!!!!!!!!!!怒)


P1090594
簡單的說,Case-Mate這個殼是亮面烤漆、以及可以露出蘋果圖案的虛榮洞~

P1090604
你們看看,這整個match的程度,嘖嘖嘖~~我敢相信這個殼一定也是可以跟iPhone完美結合的!(被拖走)

P1090608
感覺起來比較薄一些~(蛤?感覺?)
是的,因為透過這個Case拿持iPhone的時候,我感覺更加的體會到了iPhone那美麗的內在~~~(推眼鏡)

P1090611
接著再來仔細看看這個斷面秀細部特寫

P1090641
這個部份呢,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在iPhone的銀框上頭,有Eason我的指紋~
(羞奔)(羞奔)(羞奔)(羞奔)(羞奔)


P109063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個不小心就把iPhone給裝上去了~~~~~~~

大家有沒有看到那個完美的光影,那優雅的線條,是不是整個就很美麗呢!!!!
(飛踢)那是人家唉鳳的關係,跟這case有啥關聯~~

P1090636
接下來再來看看側邊~看看我拍的照片是多麼的美麗優雅啊!!(無誤)

P1090643
在音量孔的位置,不同於MarWare,Case-Mate設計成整個長方形的洞
這種設計就材料力學的觀點來看,這........啊..................(被拖走)



(撥頭髮走回來)
P1090649
大家來看看~光澤亮面處理的感覺果然就是不一樣!!
當然,沒有像我剛剛MarWare那種美妙浪漫的觸感,但是也避免掉了髒內褲case吃色卡污垢的情形產生
這個微小的犧牲,我完全完全可以接受!

不然你要拿個髒內褲在臉上講電話!?(大驚)



P1090653
Case-Mate的殼設計比較薄,而且具有一定的韌性,是個果敢堅毅的偉大人物!!(嗄?)
以大家最熟知的某M牌產品,這個某M牌專門設計美麗的Mac週邊
但是某M牌它們的iPhone cases來說,不僅厚度比較厚~而且還容易脆裂(邊角還稍嫌銳利)

P1090651
再來一張如同我心黑暗版本給大家看
當然不是那種矽膠套的柔軟,只是這種材質不論是拆裝還是耐久性來說,我想都比一般材質來的實用~




如果真的要我挑出這個case有什麼缺點的話...............
P1090647
就是這個虛榮蘋果洞整個就是太做作了~
完全就不符合我這種低調內斂的個性,畢竟大家也都知道的,我這個人一向都是不太炫耀的
畢竟.......我只是在用iPhone,請大家不要偷看我玩





蛤?
你問我哪裡感人?
你傻啦你~~~這麼簡單的標題殺人法沒看過啊!

沒看過我Eason的豪洨文也看過無腦的媒體吧~~(無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