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感受的香水

香水,德國小說
香水,好萊塢電影




今年中我在我姐手上接收了這本小說,本看它不起眼的外觀跟單調的書名
其實沒有甚麼興趣閱讀它,只是剛好為了找新的廁所讀物而翻它罷了!

這小說~不過才翻了前半章就已經吸引了我!
以嗅覺來描寫,主角葛奴乙為了留下那股終極的味道所不擇手段的殺死25位年輕女孩
故事內容精彩動人!

而電影本身,我無法忘卻小說內深刻且強烈的印象去觀看電影
電影是很棒的! 不過它卻讓觀眾們尚未完全體會葛奴乙的嗅覺世界就把他給判了死刑!
所留下的只是"誇張! 無法想像!"等感受~


如果你還沒看過原著,而且你對電影沒有太大興趣
那麼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小說! 體會20年前的經典!

當然我也得考慮你是對電影有著不小的興趣的,那我的建議是-先看電影吧!
而不想看書的朋友,就請你在電影院好好的體會那種以嗅覺建構出來的世界觀。







香水 電影官方網站
香水 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評與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