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單身父親的定位-世界大戰

1/27週六晚上9點HBO播了這片......

世界大戰

'05年的片子,那時我一直很期待這片
不過到最後也是落到二輪片才去看的下場

但也因為拖了很久才看,朋友們都紛紛的說
同期的"絕地再生" 好看多了!
世界大戰不好看~~~~

(雖說我身邊朋友看電影跟我的觀感通常有不小的出入)
那時我的感覺是:嗯..怎麼說也是史匹柏叔叔導的片子.....看!


沒有英雄逞勇,也沒有打擊外星人

有的只是一個單親爸爸為了保護孩子、為了不讓孩子失望的逃難大電影。
(相反的在絕地再生上則是帥哥與美女,加上無盡的爆破與各種帥氣場面~)

哈!這種片一定是多數人喜歡的口感嘛!
看完絕地再生的我這麼說。


不要去管說電影中那些有的沒的細節
我單純的談談有關Tom大哥他的角色吧,
湯姆叔叔這次沒有在空中吊來吊去、
沒有駕飛機去打殺人機器、
更不用說救了全人類了!


獨自居住,老婆跟小孩也住在繼父家
加上大家都看得出來的墮落生活~~

不消多說,婚姻離異絕對有其原因
而我認為這部份的原因也是他兒子不信任(?)他老爸的因素。

其實我很想跟那些跟我說這部電影不好看的朋友說:
"你們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湯老爸不讓他兒子去打外星人?
為甚麼他不去打外星人?
為甚麼湯老爸只會一直躲一直躲?"

如果是我,我會覺得~
我已經讓兒女們夠失望了,如今我只擁有這兩個寶貝
我只希望他們能夠平安無事的回到媽媽身邊。
(這該說無奈嗎?畢竟監護權不在他身上..)


在兒子堅持從軍打外星寶寶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看出湯老爸他所作的艱深決定。

湯老爸從不打算去打外星寶寶,想必是怕死~怕死了沒人保護兒女.
他只堅持著保護兒女的安全,偏偏兩個死小孩都沒在臭小老爸!(哈)

其實,我認為"世界大戰"這部片不是科幻為主的電影
應該說他是一部以親情串上科幻的外星人電影!





另,
演小女兒Rachel的Dakota Fanning實在是有夠的厲害!
每次看她演的電影都感覺不出來她是個13歲的小妹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