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影像創作的可能性

攝影,亦或稱之為"拍照"
是一種藉由個不透光的盒子來捕捉光線的遊戲。

目前時下的數位攝影,多追求著準確與快速
甚至是追著"該買什麼器材"的問題,
對於"捕捉影像"這回事似乎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我想等同於文明的發展必會犧牲掉部分自然環境般!XD)


如果有你攝影札記的圖像
前兩天,漂亮的Melody送給了我這本書~
而這本如果‧有你也是我手邊繼心的視界之後的少數幾本攝影書。

我常會想,能夠讓你眼睛一亮的照片是什麼樣子?
能夠讓你感動的照片又是什麼樣子?

如果‧有你 這本書彙集了許多人的影像作品
而且有不少作品都是..那種晃的亂七八糟的!
更沒有多數人所喜愛的那種濃艷高飽和色調,多半為黑白或是低飽和低對比的影像~


嗯,那又怎樣? 我又想表達什麼?
我是這樣想的...
各位拿著相機的朋友們應該都有著敏銳的觀察力,觀察著四季萬物的變化或是眼神的傳遞等~
"按快門的那個瞬間",是只有拿著相機的人才能體會到的!
今天我們先不要在意手邊用的是什麼器材,我們把注意力focus在我們所表現出來的那個畫面!! 那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不去管鏡頭、光圈或快門啥的,而是那個畫面給了你/妳什麼樣的感受?
在討論區裡頭長久以來看到的都是器材、器材還是器材~
甚至是看別人的作品時仍舊想著..那是用什麼器材!?


我堅決的相信,只要用心
任何人都能拍出感動的影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