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村上春樹的點點

最近開始看Aline過戶給我的村上春樹

從小時候第一次看他的書就有種奇怪的感覺~
為什麼他的書都會在特定文字旁給加上點點??


一些文章,在強調某些字眼或是某個情境時會給那些字眼給打粗體或是以不同字型給強調
村上的書它一樣會有這種粗體的強調文字,但是.......
它更多加了點點的字眼~~

我真的搞不懂這樣的用意究竟是怎樣@@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能說那是一種Fu吧~XD

早期的文章比較少看到打點的
我覺的打點的感覺不只是用來強調
還有一種 這‧要‧一‧字‧一‧字‧慢‧慢‧讀‧ 的味道^^

Unknown 提到...

村上的文章

會讓人有"好像是寫我的某個部份"這樣的共鳴

能夠讓人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金寶 提到...

恭喜妳入選藍眼觀測站

Eason Hsu 提到...

坦白說.....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藍眼觀測是啥碗糕耶......(羞)

masato/もさた 提到...

你說的在特定文字旁邊加上點其實是作者在想要加強表現那個辭彙是特別的事物的時候常會使用的。只要你去翻翻看日文的原文小說就常看到。台灣作者通常會用引號來加強,而日本作者則會使用片假名、在文字旁邊加註或是在旁邊加上點點。